四毛

29 Jun.

一个格兰杰的独白

大家吼!!!我四毛又回来了!!!

灵感涌现然后激情爆肝( •̀ .̫ •́ )✧

乖巧地上一道好像是小甜饼的小甜饼ヾ(´∀`o)+

希望你们喜欢!!!!

ooc墙裂预警。

人物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

我是罗丝-格兰杰。

我的妈妈是大名鼎鼎的战争英雄赫敏-格兰杰,我的爸爸是同样大名鼎鼎的战争英雄罗恩-韦斯莱。

而我曾经是姓格兰杰-韦斯莱的。

因为我的爸爸妈妈在四年前离婚了。

很显然,我选择跟妈妈继续生活。

凭借我短短的十二年的人生阅历和洞察,我想我能理解我父母离婚的原因。也许别的12岁的小孩幼稚地无法理解,但我可是赫敏-格兰杰的女儿。

哈利叔叔和金妮阿姨给我讲过他们年轻时候的故事。他们在霍格沃茨的少年生活,学习、打闹、违反校规;他们肩并肩在同一战线,一起对抗有史以来最邪恶的黑巫师伏地魔。

哈利叔叔说他们一起经历了生死,再也没有什么可以把他们分开。他说这话时,眼睛是湿的,在圣诞蜡烛的映照下闪着光。

这种感情,他们三个人之间的爱,已经跨越了友情和爱情。

可能这种爱就像詹姆、阿不思和我之间的一样,但每次詹姆偷吃莫莉奶奶专门给我做的太妃糖我还是不太能原谅他,但我知道如果是妈妈,她就会原谅爸爸或者哈利叔叔。

我觉得妈妈和爸爸是一直爱彼此的。这种爱随着他们从朋友成为夫妻再做回朋友的变化而变化着。

但是妈妈和爸爸决定把这种爱转化为爱情,所以他们结婚了

他们离婚时我八岁,还不能准确理解爱情到底是什么,没有这方面的专业书籍可以解释,而且金妮阿姨的言情小说每一本解释的都不一样。

在他们离婚的时候,妈妈哭着将我搂进怀里,她说:“罗丝,希望你能理解妈妈,这不是妈妈想要的爱情。”

也许那时我真正想理解的是妈妈想要的爱情。

听爸爸、哈利叔叔、金妮阿姨、亚瑟爷爷、莫莉奶奶、乔治叔叔、珀西叔叔他们说,妈妈在生下我之前,工作非常忙,她那时正刚刚在魔法部魔法法律执行司站住脚。

虽然妈妈很忙,但她也很努力地在生活。金妮阿姨说妈妈一下班就赶回家和爸爸共进晚餐,就算需要加班,她也会回家吃晚餐,吃完再回魔法部加班。

我看过许多我出生前的照片,一个厚厚的相册,都是妈妈拍的照片。

窗明几净的小公寓,黄昏时分镀了一层金的落地窗,妈妈给爸爸过生日准备的烛光晚餐,妈妈自己酿的葡萄酒,妈妈在丽痕书店抱回的一大摞书,妈妈做的早餐,妈妈的盘子收藏,妈妈出差回来发现一地狼藉的公寓,妈妈养的月季和玫瑰花,妈妈偷拍的爸爸在韦斯莱笑话商店的工作照。还有很多。

再后来,我出生了。

相册里有了我的身影,我举着小手开心的笑着,我在摇篮里安静地睡觉,爸爸手忙脚乱地给我换尿布,我的一岁生日,我哭闹的样子。在我三岁之前,这些日常照片很多。在我三岁之后,妈妈升了魔法法律执行司的司长,工作更加忙碌,相册里只有我重大时刻的记录,到了我七八岁,几乎没有新照片了。

自打我五岁记事以来,爸爸妈妈好像就时不时会吵架。

从我会写字开始,我就开始记录爸妈吵架的内容。

“你真的要一直姓格兰杰吗?刚结婚时答应你是因为我相信你过几年会改姓韦斯莱的!罗丝姓格兰杰-韦斯莱我一点意见也没有。你知不知道我朋友都怎么笑话我的,妻子不随夫姓!……”是的,如你所见,我的妈妈,赫敏-格兰杰,自始至终都姓格兰杰。而爸爸其实并不是很想让我姓格兰杰-韦斯莱,他好几次偷偷把我的姓改过来,被妈妈发现又改了回去。

“我出差不在家,你顺手给我的花浇点水怎么了?!……”这是妈妈出差两个月回来,发现她的花奄奄一息,所以跟爸爸大吵了一架。妈妈不知道,如果不是我每天吃力地提着水壶给花浇点水,那些花早就死了,甚至撑不到妈妈回来。

“罗纳德!我说过多少遍不要把烟摁灭在晚餐的盘子里!烟灰在这盘子上根本洗不掉!……”爸爸总是把烟摁灭在吃剩的晚餐里,而妈妈特别宝贝她的那些盘子。我们家最多的除了书,就是妈妈的盘子收藏。

“你又出差?噢,是,毕竟是司长了,老公孩子都可以不要了。……”这是妈妈连续出差三次,每次出差长的隔两天,短的隔四个小时的时候,爸爸对妈妈的冷嘲热讽。

还有很多,我都放在一个铁盒子里。他们离婚的时候,这个铁盒子正好满了。

我很心疼妈妈。

妈妈是很努力生活的一个女人。

她兼顾家庭和工作已经很累了,爸爸却总是不理解她。

爸爸换下的脏衣服总是随手一扔,有一次他的袜子甚至挂在妈妈的月季花上。

除了妈妈的生日,爸爸从来不记得别的纪念日,比如结婚纪念日和情人节。

爸爸对妈妈的盘子收藏嗤之以鼻,打碎了也只是敷衍地和妈妈道声歉。

在周末的家庭聚餐上,莫莉奶奶说让妈妈放弃工作,好好照顾家庭。莫莉奶奶的语气怪怪的,反正让妈妈很不开心,妈妈一不开心就会下意识攥紧手里的东西,妈妈攥着叉子的手,关节都在发白,而爸爸只是在旁边吃自己的饭,甚至装作没注意到妈妈的不开心。

那个铁盒子里最后一张纸条,写的是“罗恩-韦斯莱,你根本不懂我!刚刚结婚的时候我理解,可现在罗丝都八岁了!你还是不懂我!我的爱好,我的理想,我的努力,我的执著,你不在乎不代表我不在乎!我不会为了你放弃它们,你懂不懂?!”

然后他们就离婚了。我不是不爱爸爸,因为我觉得妈妈比爸爸还伤心,所以我选择陪着妈妈,希望妈妈能开心一些。

后来我们搬了家,我们住进新公寓的第二天,隔壁也来了新邻居。

“马尔福?”

“你好,格兰杰,以后我们就是邻居了。”德拉科叔叔笑出一口白牙,对妈妈伸出了手。

这一幕我想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那时我和妈妈都叫德拉科叔叔“马尔福”,我叫马尔福先生,妈妈直接说马尔福。

马尔福先生在我们母女的生活中出现的频率极高。

他总是来蹭饭,早餐,午餐,晚餐,感恩节晚餐,万圣节晚餐,圣诞晚餐,新年早餐,无所不蹭。

他人很好的,虽然说是蹭饭,但其实都是他在做饭,做我们三个人的量,我和妈妈只需要在餐桌旁边等就好了,而且他做的很好吃。

妈妈加班顾不上我的时候,他就自觉来我们家照顾我,给我做饭,洗衣服,辅导作业。德拉科叔叔还在妈妈不在的时候带我骑飞天扫帚呢!爸爸从来不带我骑,他说女孩子骑扫帚不雅观,其实就是他不想带我骑!金妮阿姨骑得就很好!没有人说她不雅观!以前我只能羡慕地看着詹姆和阿不思骑。

他会帮妈妈浇花,甚至还帮妈妈养了许多别的花。

他会定期给妈妈的盘子清洁,还给妈妈的盘子配合适的餐巾。而爸爸一向认为妈妈的盘子收藏是浪费钱。

他会在妈妈的假期拉着妈妈去超市购物,给冰箱添置食物。

他还负责我们家的灯泡、水管、电器和大扫除,因为妈妈工作很忙,所以德拉科叔叔就自觉接手了,而之前爸爸从来都不帮忙,因为他认为这是妈妈该做的家务。

他还会帮妈妈买丽痕书店的新书。而爸爸以前很不满妈妈每个月都要买新书,他觉得浪费钱。

他甚至还给我和妈妈拍照,放进之前的相册里。

那本相册,在爸爸和妈妈离婚后,我带到新家来了,我知道爸爸根本不在乎这本相册。

因为一整本相册里,从来没有妈妈的身影。一直都是妈妈在单方面记录生活,她给爸爸拍了那么多照片,爸爸却从没想到给妈妈拍一张。

但是自从德拉科叔叔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这本相册里多了很多我和妈妈的照片,妈妈在魔法部加班时皱着眉毛批阅文件,我在霍格沃茨小学的舞台剧表演拿了第一时的颁奖典礼,妈妈穿着新买的裙子笑着转圈,我的生日时德拉科叔叔给我做的大餐,甚至还有德拉科叔叔拍的妈妈的黑照。

妈妈越来越开心,她的笑容越来越多,她甚至有点发胖,她会在做饭的时候哼歌,她又开始酿葡萄酒了。

我希望妈妈能一直快乐下去。

如果德拉科叔叔能和妈妈结婚就好了,我甚至不介意改姓马尔福和叫他爸爸。因为他能让妈妈开心,而且他对我不比爸爸对我差,我愿意叫他爸爸。

后来他们真的在一起了!

有一次我去哈利叔叔家过周末,等金妮阿姨送我回家时,打开门发现餐桌上是吃剩的烛光晚餐,卧室里妈妈和德拉科叔叔裹着床单,相拥着,睡得正好。

然后后面发生什么我一点儿也没看见,因为金妮阿姨尖叫一声捂住了我的眼睛。

妈妈和德拉科叔叔起床后,在客厅,他们对我和金妮阿姨说:“我们在一起了。”

金妮阿姨翻了个白眼:“这很显然,还用你们说?”

而我则是欢呼着跳起来去拥抱他们。

那一年我十岁,下一年我就要去霍格沃茨了,有德拉科叔叔照顾妈妈,我很放心。

也是那一年,我才真正了解德拉科叔叔。他在霍格沃茨的时候就暗恋妈妈,虽然那时候他们是死对头。德拉科叔叔后来甚至被迫加入了食死徒,如果不是他的妈妈,马尔福夫人在最后一战时临阵倒戈,我现在可能就见不到他了。德拉科叔叔还在战后接管了马尔福家族的生意。

德拉科叔叔爱妈妈,妈妈很显然也爱他。

我甚至当时就催促他们第二天去结婚。

但德拉科叔叔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说再等等,等你妈妈实现了她的理想。

当时妈妈就红了眼眶。

金妮阿姨也悄悄擦了擦眼角。

所以,我今年十二岁,而德拉科叔叔和妈妈就要结婚了。

妈妈在去年上任魔法部部长。

这就是妈妈的理想,她实现了她的理想。预言家日报头条上妈妈的宣誓照片里,妈妈没能忍住泪水。

我知道这少不了德拉科叔叔的功劳。

是他帮助妈妈照顾好我们的生活,让妈妈不用兼顾家庭和工作,可以专心朝着理想进发。

是他,他懂妈妈。他懂妈妈的爱好、理想、努力、执著,他懂妈妈在如何生活。

也是他,给了妈妈她想要的爱情。

这爱情在德拉科叔叔做的每天都不一样的早餐里,在妈妈没空照料却依然鲜艳的月季和玫瑰里,在妈妈一整个餐柜的盘子收藏里,在他给妈妈的每个盘子配的餐巾里,在每个纪念日和节日的庆祝里,在那本相册里。

也许,不,这就是妈妈想要的爱情。不止是一个爱人,还是并肩的伙伴,一起认真生活,彼此支持,相互鼓励。

妈妈同样为德拉科叔叔做了很多,如果不是妈妈在德拉科叔叔的家族生意陷入困境,濒临崩盘的时候,帮助他,陪伴他,他们就不会走到现在,马尔福家族也早就破产了。

妈妈和德拉科叔叔已经订婚,年底就要举办婚礼了。

妈妈曾很紧张地询问我的意见,我一点儿意见也没有。

“如果,如果我想改姓马尔福呢?”

这真的把我吓了一跳。但是如果这能让妈妈开心,我没意见。

我曾问过德拉科叔叔,需不需要我改姓马尔福,他笑着蹲下身与我平视,说:“罗丝,我尊重你的意见,无论你改不改姓马尔福,我都没意见,我都会把你当作我的女儿。”

说实话,我当时没忍住,扑进了他的怀里,哭着喊了他“爸爸”。

我感觉他浑身一抖,很久之后,在我耳边温柔地“嗯”了一声。

我决定不改姓马尔福,因为我为我是一个格兰杰而骄傲。

我希望妈妈可以一直开心下去,我希望他们可以相伴到老。

FIN

评论(19)
热度(888)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随缘嗑磕

© 四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