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毛

31 Jul.

【德赫26字母挑战】Skam

首先祝亲爱的小哈利生日快乐!

 

---------我是26字母挑战的分界线----------

 

上一位:15:00   @花花公子帅森乃🐙   Rumors

下一位:16:00   @巫蝉希   Taboo

 


作者碎碎念:七月初参加这次联文,然而我今天凌晨才肝完(捂脸,三次元事情太多,还奢望着自己能每天写一点,后来发现我果然在做梦(捂脸


选择skam是因为我那一阵在刷skam,被少男少女年轻的爱情给打动了!!!不知道我写的能不能传达出年轻的爱情所带来的悸动,但是我真的尽力了,因为skam对每个人的意义可能都不太一样吧,我只能诠释出我心中的对skam的定义


然后我用的镜头式写法,基本没有心理描写,写得我很抓狂(捂脸,主要是想营造出一种真实生活的感觉。(当我没说


特意标注了日期和时间,写得我很快乐lol


我大概是碎碎念最多的作者...


*私设六年级,双向暗恋,无伏地魔,所以惯常狮蛇拌嘴感情向


*and在此之前的少爷就是别别扭扭不会示好,仍然以小孩子的方式试图引起赫敏注意的纯情小混/蛋


*墙裂ooc预警


*人物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以下正文开始







MONDAY  16:04

图书馆和往常一样静悄悄,只有翻书声和偶尔的咳嗽声。


赫敏-格兰杰也如同往常一样坐在窗边习惯的位置上埋头奋笔疾书。


突然,赫敏对面的椅子被“呲啦”一声拉开。


赫敏皱着眉抬起头,看到来人眉头略略松开,又忽然皱得更紧,她压低声音:“马尔福,你知不知道这里是图书馆?”


对面的少年瞥了她一眼,满不在乎地点点头。


赫敏翻了个白眼:“所以我没工夫陪你吵架,我还有论文要写。”


“谁说我是来找你吵架的?”马尔福又瞥了她一眼,手里展开一张羊皮纸。


赫敏挑了挑眉:“那你来干什么?”


“学习。”马尔福翻开《高级魔药制作》,学着她刚才的口气回答她,“我也有论文要写。”


赫敏皱着眉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看周围其他的空桌子:“你为什么要坐这里?”


对面低头写字的少年忽然气愤地放下羽毛笔,羽毛笔的金属笔尖与木制的桌子发出一声小小的脆响,他语气凶巴巴地回答:“我想坐哪里就坐哪里,我就算坐在格兰芬多塔的塔尖上你也管不着!”


“你…”赫敏还想说什么。


“闭嘴,格兰杰。”马尔福没好气地说,拿起笔继续低头写字。


赫敏气结,刚想张嘴反驳他,就看见平斯夫人推着一小车的书从他们的桌子边经过。平斯夫人边走边狐疑地看着他们,赫敏只好低下头继续写自己的论文。


赫敏甩甩头发,冷静,冷静。


她最后看了一眼那个毛茸茸的金色头顶,还有一缕头发翘在头顶,随着他写字时脑袋无意识地扭动而轻轻跳跃。赫敏有点走神,当她意识到自己走神时,她立刻撇开自己的眼睛,把注意力转回到自己的论文上。


赫敏花了二十分钟迅速写完论文的结尾,然后迅速将书本摞起来一把塞进书包,唰的站起身,将椅子“呲啦”一声推回桌下,椅背撞上桌子。马尔福猛地抬起头:“格…”


“闭嘴,马尔福。”赫敏瞪了一眼马尔福, 得意地走了。



WEDNESDAY  8:54

赫敏抱着书匆匆跑下通往地下教室的台阶,在离教室门口还有几步的距离时,她却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的马尔福拦住了。


赫敏狐疑地问:“你要干什么?”


马尔福笑嘻嘻地回答:“我就是想跟你说一句早上好。”


赫敏瞄了一眼教室里——斯内普还不在,她说:“那你说完了吗?”


马尔福一本正经地回答:“早上好,格兰杰。现在我说完了。”


赫敏翻了个白眼,说:“说完了就让开,我要迟到了。”


马尔福侧过身,绅士地伸出右手,“请。”


赫敏两只眉毛都挑起来了。


她红着耳朵说了一句“早上好”就匆匆走进教室。


马尔福在原地开心地笑了,然后他将左手里被汗浸湿的手帕塞进裤子口袋,走进了教室。



FRIDAY  19:03

晚餐时分。


呲啦。


赫敏一抬起头就看见一个书包被甩在对面的椅子上,然后那个金色头发的斯莱特林也把自己甩在那把椅子上。椅子“吱呀”一声发出抗议。


“马尔福。”赫敏放下手中的羽毛笔,皱着眉看着他。


“我知道,我知道,我只是有点累。”马尔福微微喘着气,咽了咽唾沫说。


“你…”


“我不是来找你吵架的,我是来写论文的。”马尔福举起双手,小声地说。


赫敏抿住嘴,挑了挑眉,拿起羽毛笔蘸了蘸墨水,又瞟了他一眼,低下头继续写字。


过了一会儿,赫敏好像闻到了什么味道,她抬起头,马尔福正边吃烤土豆饼边在羊皮纸上抄下生死水的原料。


赫敏瞄了他一眼,继续写字。


对面的少年的吞咽声在她的耳朵里突然放大,听起来好诱人。


赫敏又瞄了马尔福一眼,却被马尔福逮个正着。


马尔福意外地没有开口讽刺赫敏,而是朝赫敏举了举手中的烤土豆饼。


赫敏一时没反应过来。


“你要吃吗?”少年红着脸别扭地问。


赫敏有点惊讶,但还是矜持地拒绝了:“不…谢谢。”


但赫敏的胃却不那么矜持——它发出一串响亮的咕噜声。


赫敏尴尬地看向别处,装作对正在经过的迈克尔-科纳的新帽子很感兴趣的样子。


但是那个斯莱特林却从包里又掏出几块用羊皮纸包住的烤土豆饼——梅林,它们还在冒热气呢。


马尔福把这个纸包裹放在两人中间,拆开被热气熏软的羊皮纸。赫敏看着那几块烤土豆饼上冒出的缕缕白气,不自觉咽了咽唾沫。


“请。”马尔福绅士地挥了下手。


赫敏看着自己的手伸向那几块土豆饼,看着它拿起一块递到自己嘴边,等等,“谢谢,马尔福。”赫敏说完对着少年微微笑了一下。


赫敏沉浸在土豆饼的美味里,没注意到对面的金发少年在摇曳烛光的映照下红得柔软的脸颊。



SATURDAY  8:35

赫敏、哈利和罗恩正从礼堂往魁地奇球场走去。


他们正在就魁地奇起源激烈地争论时,赫敏忽然瞄到那个金发的斯莱特林正在不远处经过,她的声音不自觉拔高了些:“我知道,我知道,魁地奇是在爱尔兰最先确立地位的。”


而那个斯莱特林好像并没有注意到他们,因为他好像正在跟一直追在他身后的潘西-帕金森争吵。


赫敏眯了眯眼睛。哈利和罗恩开始讨论第一届魁地奇世界杯,赫敏装作认真听他们讨论的样子,嘴里“嗯嗯嗯”地发出回应,其实耳朵早就竖得老高,在偷听不远处两个斯莱特林的对话。


赫敏稍稍加快步伐,装作不经意地拉近了与那两人的距离,多亏了帕金森自带扩音咒的嗓门和马尔福因为不耐烦越来越高的声调,她才能大概听明白他们在吵什么。


“德拉科,我是在关心你!”帕金森说。


“谢谢你,潘西,但我不需要!”德拉科头也不回地说。


帕金森需要小跑才能勉强跟上德拉科的步伐,她仍然坚持不懈地“关心”着德拉科:“你平常饭量那么少,昨天晚餐却拿了那么多烤土豆饼,我在担心你的胃会消化不了!”


“我的胃很好,它让我谢谢你的关心。”德拉科冷漠地回答。


“而且你从来不在餐厅以外的地方吃东西!”帕金森忽然扯住德拉科的袖子,“你给我说清楚!你是不是偷偷养了什么宠物?德拉科,你别忘了,你对动物的毛过敏!”


听到帕金森的话,赫敏的脚步一顿。


“赫敏?走啊。”哈利回头叫她。


哈利的声音有些大,那两个斯莱特林都转过头看向他们。


帕金森率先注意到赫敏一动不动地盯着她和德拉科看,她大声嚷道:“你看什么呢格兰杰!”


赫敏猛地回神,她少见的没有回怼帕金森,而是红着脸尴尬地摸了摸鼻子,挪开了视线。


她听见那个金发少年说:“我养宠物还要经过你同意吗?我就是养了你能拿我怎么样?我为什么要跟你讲清楚?”


“德拉科,你…”帕金森被气得说不出话,她试图换一种温柔的语气,可略显做作,“你当然可以养宠物,但是我建议你——只是建议你——不要养毛多的,你会过敏的。所以,你能告诉我你养了什么宠物吗?蜥蜴还是蟾蜍?”


“我养了只狮子,还是毛特别多的那种。”德拉科拖着长腔回答。


赫敏仍然看着别处,耳朵却在悄悄变红。


“你…”帕金森温柔的伪装彻底失败,她现在像一只炸毛的狮子狗


哈利和罗恩努力忍着笑拉着赫敏走了,走出一段距离后,罗恩边笑边说:“养只狮子?马尔福脑子被门夹了?”


哈利也笑了出来:“哈哈哈,他怎么不养只老虎?”


罗恩笑完,注意到一直没说话的赫敏,他惊奇地叫了出来:“赫敏,你的脸怎么这么红?!”


“啊…今天阳光很好。”



SUNDAY  9:40

“格兰杰,今天是斯莱特林对格兰芬多的比赛,你怎么不去看?”德拉科又一次坐在赫敏的对面,手里翻着书问。


“我对这种只会让人狂飙肾上腺素的运动不感兴趣。”赫敏头也不抬地回答。


德拉科好像不太明白肾上腺素是什么,两人一时无话。


“你不去给波特和韦斯莱加油吗?”德拉科又问。


“他们有金妮和拉文德…不对,你怎么不去比赛?”赫敏回答完德拉科的问题觉得不对,抬起头看向德拉科。


德拉科躲闪着赫敏的眼神,摸了摸鼻子说:“我临时肚子疼…”


赫敏瞄了一眼德拉科绿色的魁地奇训练服,挑了挑眉说:“你肚子疼应该去医疗翼吧。”


德拉科挠了挠泛红的耳朵,回答:“我突然想起来我变形课论文还没写...这和你没关系,格兰杰!”德拉科涨红脸小声嚷嚷。赫敏低下头继续写作业。


过了一会儿,正在翻书的德拉科听见对面的女孩用鼻子哼了一声,“我才不想和你的事有关系。”


德拉科抬起头,赫敏仍然在低头奋笔疾书。


只是那些字母看起来好像叠在了一起。



MONDAY  14:37

"格兰杰,你在看什么?"


“这和你没关系,马尔福。”赫敏掀起眼皮看了德拉科一眼,冷漠地说。


“可我想和你的事有关系。”德拉科用交叠的双臂支起身体,向前凑近赫敏。


赫敏看着德拉科垂下的领带,努力压制着想要翘起的嘴角,她回答:“莎士比亚的《仲夏夜之梦》。”


少年沉默了一会儿,尴尬地问:“莎士比亚是谁?”


赫敏微笑着说:“一个伟大的麻瓜戏剧家。”


德拉科嗤笑一声说:“能有多伟大?”他大大咧咧地坐回椅子上。


赫敏翻了个白眼回答:“肤浅。”她低下头继续看书,不再搭理这个自大狂。


对面的少年看赫敏不再搭理他,微微皱了皱眉,嘴角耷拉下来。



WEDNESDAY  18:26

赫敏正一个人坐在黑湖边的毛榉树上看书。这时已经是黄昏了,天边被太阳的余晖渲染成金红色,而霍格沃茨的城堡已经被巨大的暗黄色笼罩,城堡西面的玻璃窗上折射着零碎的金光。


赫敏眺望了一眼城堡,缓缓舒出一口气,靠在毛榉树上,将手里的《标准咒语,六级》盖在脸上。


微风徐徐,她的卷发被吹起,零零散散地缠绕在书页里。赫敏的一条腿滑下树枝,腿在空中轻轻晃着,校服短裙的裙角在微风中调皮地摇摆着。


砰。


赫敏脸上的书突然被打掉了,她猛地睁开眼睛,却被天边的金红色刺了一下。她坐直身体,等眼睛适应了环境立马去找始作俑者。


始作俑者德拉科-马尔福正站在树下似笑非笑地仰视着她,一边笑还一边抬起手咬了一口手里的青苹果。


赫敏气得不行:“马尔福!你...啊啊啊啊!”


也许扑倒正下方的马尔福不算糟糕——至少比狠狠摔在地上要好,毕竟他还是始作俑者,所以他活该——因为更糟糕的是,马尔福的惨叫正从赫敏的胸口传来。


赫敏的脸红了个透,她赶忙从德拉科身上爬起来,尴尬地整理衬衫和短裙。当她把外袍拉好时,德拉科正揉着鼻子从地上爬起来,赫敏不敢看他,走到树的另一侧捡起自己的敞开的书,书的下面是一个青苹果。


赫敏拿起那个苹果攥在手里,深呼吸几下,转身想去找德拉科。


树下已经没人了,赫敏有点小小的失落,她微微低下头,脸颊两侧藏进她蓬乱的棕色卷发里。


她刚迈开步子,“格兰杰。”


赫敏顿住,转回身四下看了看,还是没人。


“抬头。”


赫敏下意识地抬起头。


那个金色头发的少年正坐在她刚刚坐着的位置,两条长腿别在一起在空中前后晃着,两手撑在身侧,袍子在他的身后随着晚风摇动,而余晖落了他满身。


他的金色头发被风吹起,已是暗黄色的余晖温柔地抚摸着他的脸颊,赫敏甚至能看见他脸颊上逆着光的绒毛。


他开口:“把我的苹果还给我。”


暧昧的气氛瞬间被打破,赫敏白了他一眼,将手里的苹果用力掷向他。


德拉科稳稳地接住。


赫敏转身就走。


“如果想让别人知道你裙子底下都有些什么,下次你还可以坐得更高一点。”


赫敏的脚步瞬间顿住,她再次转身,抬头看向德拉科。


少年正闭着眼睛躺在树杈上,一条长腿像刚才她的腿那样,在半空中轻轻晃着。


赫敏脸一红,别扭了半天,丢下一句“谢谢”就跑走了。


德拉科睁开眼,侧身趴在树枝上,透过茂密枝叶的缝隙,看着那个棕色头发的女巫向远处的城堡一路小跑。


德拉科眉眼愈发舒展,他轻轻笑了笑。



THURSDAY  13:48

午后的阳光有些炙热。


赫敏坐在图书馆的落地窗前,被阳光烤得脸颊红红的。她的左右手里攥着两个青苹果,表情有些踌躇。


她深吸一口气,把两个苹果放在桌子的另一侧——两个苹果正对着她,安静地坐着。


赫敏盯着那两个安静的苹果,又猛地伸出手拿回了它们。


她把两个苹果握在手里,两个青苹果颜色清透、形状饱满,正好贴合着她的手掌和手指。


赫敏低头看着两个苹果,抿了抿唇,又把两个苹果放了回去。


赫敏拿起羽毛笔,开始写作业。


她写了没几个字,突然又咬着唇抬起头,她又向那两个苹果伸出手。


就在她的手伸到一半时,她突然听到身后由远及近的熟悉的脚步声。她急急忙忙拿回那两个苹果,把它们胡乱塞进自己扔在地上的书包里。


那脚步声已经到了她身后了!


赫敏越发着急,可她的手好像不听她使唤——有一个苹果从她的手心里跳到了地上。


赫敏听到那脚步声在她身后站定。她眼一闭,坐直身体,拿起笔继续低头奋笔疾书。


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而是紧张地听着身后的动静。


“格兰杰,你忘记加椒薄荷了。不加椒薄荷的欢欣剂会让你又唱歌又拧鼻子的。”身后传来德拉科拖着长腔的声音。


听见德拉科的声音赫敏先是脊背一僵,然后猛地皱起眉头,开始翻手边的《高级魔药制作》。


德拉科走到赫敏的对面,笑嘻嘻地拉开椅子坐下,两条长腿交叠起来放在桌子上。


赫敏在《高级魔药制作》上找到欢欣剂的原料,她反驳德拉科:“书上没有说要加椒薄荷。”


德拉科耸耸肩:“你可以做一剂试试嘛,等我从斯莱特林地牢听见你嘹亮的歌声从格兰芬多塔传过来,我就知道我对了。”说完欠揍地露齿一笑。


德拉科掏出魔杖和,一个青苹果。


赫敏连忙低头看向自己的书包,原来那个掉在书包外的苹果不见了。


她又看向德拉科手里的苹果——梅林,就是它,那上面还沾着灰。


赫敏捂住额头。


“清理一新。”


赫敏闻声看向德拉科。少年好看的手举着那个颜色清透的苹果,另一只手正放下魔杖。


“不弄干净怎么吃。”德拉科边说边咬了一口。


赫敏的脸颊蓦得红了,嘴里胡乱说着:“我有事,我先走了。”


她腾地站起来,把桌上的东西一股脑全扫进书包里,看都不看那个正好整以暇地看着她的少年,转身就走。


她走了两步,还是顿住了脚,从包里掏出另一个苹果,头也不回地放在桌子上,红着耳根跑走了。


德拉科微笑着拿过那个苹果,苍白的脸颊泛起一大片红晕。他笑得像个孩子。


午后阳光正好,是你在笑。



SATURSDAY  8:02

清晨的阳光洒满了猫头鹰棚屋,棚屋里大大小小、颜色各异的猫头鹰都缩在阴影处睡觉。


德拉科走进棚屋,先环顾了一圈,然后吹了声悠扬的口哨。


一只巨大的灰枭从棚屋的阴影处飞了出来,落在了德拉科面前的猫头鹰架上。


“早上好,爱丽丝。”德拉科笑着摸摸了猫头鹰脖颈处羽毛。


爱丽丝一脸嫌弃地躲开了他的手,然后傲慢地伸出了一只脚。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嘴里嘟囔着:“你怎么跟格兰杰一样。”他一边嘟囔着,一边把手里的信绑在爱丽丝的腿上。


他刚刚系好绳子,却又不放心地把信拆下来检查一遍。


“嘿,德拉科。”


“你走路没声吗?布雷斯!”德拉科吓了一跳,恼怒地说。


布雷斯耸耸肩,他眼尖地瞄到了德拉科手里的信封上的字。


“丽痕书店?你要订书吗?”


德拉科把手里的信纸给布雷斯看。


布雷斯挑挑眉问:“莎士比亚是谁?”


德拉科不自觉挺了挺身,骄傲地说:“一个伟大的麻瓜戏剧家。”


布雷斯嗤笑一声说:“能有多伟大?”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说:“肤浅。”


布雷斯不置可否的撇撇嘴,说:“丽痕书店买得到麻瓜的书吗?”


“说你肤浅你还真是肤浅,他们不会找人去麻瓜书店买吗?”德拉科瞥了布雷斯一眼,把信重新装好,绑在爱丽丝的腿上。


德拉科绑着绑着突然想起来什么,他看向西布雷斯,见他也在系信,便没说什么,抬手打发走爱丽丝。


等布雷斯打发走他的猫头鹰,转身就看见德拉科插着兜定定地看着他,布雷斯撇撇嘴说:“长得帅了不起啊,你长得再好看我也喜欢女的。”


“如果有人看不起你喜欢的东西,你会有什么感觉?”德拉科严肃地问。


布雷斯一懵,问:“你认真的吗?”


德拉科一脸不耐烦,布雷斯想了想回答:“别人我不知道,反正我不会开心。”


布雷斯说完,德拉科就陷入了沉思。


“走了走了,去吃早餐。”



MONDAY  16:48

“格兰杰。”


赫敏正匆匆跑向图书馆的大门,却被突然冒出的德拉科给拦住了。


“怎么了?”赫敏喘着气,边整理书包带子边问德拉科。


“我想告诉你,我...我是说...”


赫敏挑起一边眉毛,耐心地等着德拉科的后续。


德拉科咬咬牙说:“我是说,莎士比亚写的戏剧...很好,他,他是一个伟大的麻瓜戏剧家。”


赫敏一愣,她看着少年涨红的脸颊和四处乱瞟不敢看她的眼睛,她的嘴角慢慢弯起。


脸红的少年虽然不敢看她,但嘴里的话没停,”我,我特意买了几本莎士比亚的戏剧,我没有,我没有骗你,莎士比亚的确是一个...伟大的麻瓜戏剧家,”德拉科停顿了一下,好像是接下来的话让他更加不好意思,“虽然我很不想承认,但是...好吧,我,我之前不该...嘲笑你说的话的。”


赫敏有些惊讶,她刚想说话,德拉科丢下一句“拜拜”就红着脸跑走了。


留在原地的赫敏愣了好一会儿,最后她摸了摸泛红的耳朵,嘴角噙着笑离开了图书馆。


赫敏没注意到,就在图书馆大门外的石柱后面,咬牙切齿的潘西-帕金森从阴影处走了出来。



TUESDAY  15:21

“潘西,听说你要订婚了?”达芙妮-格林格拉斯一边铲着花盆里的土,一边问帕金森。


帕金森懒洋洋地倚在温室窗户上,漫不经心地观赏着自己新涂的指甲,听见格林格拉斯的话,瞟了她一眼,点了点头,然后又指挥她的搭档高尔把肥料装进花盆。


“和谁呢?”格林格拉斯问。


帕金森直起身,说:“不知道具体是谁,不过你知道,肯定是个纯血。”


“罗恩!给我那个铲子!”赫敏叫道,她面前的巴波块茎看起来要从花盆里掉出来了。


帕金森瞟了一眼斜前方手忙脚乱的赫敏,她挑挑眉,慢慢绕到高尔的前面,看似是方便和格林格拉斯说话,其实也缩短了她和赫敏的距离。


格林格拉斯又问:“你觉得会是谁?”


“布雷斯、西奥多或者,德拉科?”帕金森说到德拉科时,做作地抬了抬下巴,挑衅地瞥了一眼赫敏。


而赫敏正好转过头向帕金森看过来。


帕金森撞到赫敏的视线,开口就嚷嚷:“格兰杰,你看什么看!”


赫敏什么都没说就收回了视线,帕金森看到赫敏无动于衷的表情更气愤了。


“不会是西奥多的,诺特夫人上个月来找过我母亲,那意思很明显,我父母也没意见。”格林格拉斯对帕金森说。


帕金森语气很冲地说:“谁稀罕诺特,我想要的,是德拉科。”她傲慢又做作地抬高下巴,瞥到低头忙碌的赫敏手上一顿。


格林格拉斯嗤笑一声,说:“你粘了德拉科这么多年,我也没看见过他对你有什么好脸色。”


帕金森瞪了一眼格林格拉斯,她说:“那又怎样?在马尔福家眼里,我不仅是纯血,我还是个帕金森,是既有身份又有钱的帕金森家族。对于德拉科来说,如果他聪明的话,我是最好的选择。”她得意地笑着。


“赫敏!你在干嘛?肥料要把巴波块茎埋住了!”罗恩嚷嚷道。


帕金森闻声转过头,看见手忙脚乱的格兰杰和韦斯莱,得意又不屑地笑了笑。



WEDNESDAY  22:33

“荧光闪烁。”


随着话音的落下,漆黑的城堡走廊里忽然冒出一个明亮的光点,光点来自一根魔杖的顶端,举着魔杖的是正在巡夜的赫敏。


赫敏漫无目的地走着,举着魔杖照照楼梯上的假台阶,照照拐角里有没有约会的小情侣。


在赫敏赶走今晚第三对情侣时,她的肩膀忽然被拍了一下。


“格兰杰。”


“啊啊啊!”赫敏直接被吓得跳起来。


“你也太不禁吓了。”德拉科-马尔福笑嘻嘻地对赫敏说。此时他们站在只有大理石柱的露天走廊中,月光从天空中倾泻而下,少年的金色头发在月光下闪着银色的微光。


赫敏的眼神直勾勾地盯着德拉科。


德拉科被她盯得发毛,他伸出手在赫敏面前晃了晃,说:“你没事吧?”


赫敏仿佛猛然回过神,她抬起眼皮看了一眼德拉科,眼神好像在说话,可她最后只是摇了摇头说:“我没事,我......我要继续巡夜了。”说完赫敏绕过德拉科向前走去。


德拉科丝毫没有察觉到异常,他转过身快步追上去和赫敏继续搭话:“你今天怎么一个人巡夜,韦斯莱呢?”


赫敏转过头看了他一眼,面露惊讶的说:“你怎么知道...”


少年苍白的脸颊在清冷的月光下微微泛红,他别扭地回答:“我...我在值班册上看到的。”


赫敏意味不明地打量着他,她又问:“那你怎么在这里?今天你不巡夜。”


德拉科有些惊喜地说:“你怎么知道我今天不巡夜?”


赫敏的表情仿佛在看一个巨怪,她回答:“我也在值班册上看到的。不是只有你一个人看值班册好吗?天才。”


赫敏说完径直走开了,德拉科在后面亦步亦趋地跟着。


“韦斯莱干什么去了?”


“和拉文德去空教室约会了。”


“这个没责任心的黄鼠狼!”


“你叫他什么?"


"...韦斯莱。你别那样瞪着我。“


“你...你还有事吗?如果没事我就...”


“我还没回答你的问题。”


“什么问题?”


“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所以,为什么?”


“因为我...因为我担心你一个人巡夜不安全。”


“...你怎么知道我一个人巡夜的??”


“我...我,我就是恰好经过...看到你一个人...真的只是恰好经过!”


赫敏停下脚步,望着面前脸颊通红的少年,她好像明白了什么,但她不想说。她皱了皱眉,又使劲眨了眨眼,最后又捏了捏鼻子,声调闷闷地说:“我先回去了。”说完不待德拉科有所反应就拉紧袍子匆匆跑走了。


身后传来德拉科急迫的询问声:“可是你还有一个小时才结束今天的巡夜啊!


回答他的只有“嗒嗒”的脚步声和走廊里越来越远的回音。


THURSDAY  17:56

赫敏一个人在图书馆低头写变形课的论文,对面忽然传来熟悉的椅子被拉开的声音。


赫敏的手一顿,然后继续写自己的论文。


“格兰杰。”德拉科叫她。


“......”


“格兰杰。”


“......”


“赫敏。”


赫敏猛地抬起头看向他。


德拉科正用《高级变形术》支着下巴,歪着头看着她。


赫敏的脸颊可疑地一红,她说:“...怎么了?”


“你今天真他妈好看。”


太阳已经向西而去,余晖透过图书馆的玻璃窗为窗边的少年和少女镀上了一层金光。少年歪着头笑着,窗外的晚风钻进来也被迷晕了眼,轻轻撩动着少年的金发。少女的棕色长发被风轻轻吹起,露出微微泛红的双颊,还有这个年纪的女孩眼神中特有的爱意与温柔。


“德拉科!”赫敏背后传出一个女声。赫敏急忙收拾好自己的表情,一侧过脸就看到了满脸笑容的帕金森。


帕金森保持着做作的笑容拉开德拉科旁边的椅子坐下,她将手里的纸盒放在德拉科面前,温柔地开口:“你快尝尝,这是我母亲给你做的起司蛋糕,刚刚送来霍格沃茨的。”帕金森说完,优雅地撩了撩头发,露出蛋白石的耳坠,挑衅地瞪了赫敏一眼。


赫敏本想收拾东西走人,可她看见帕金森瞪她顿时来了气。


她皮笑肉不笑地对德拉科说:“你今天也真他妈好看,德拉科。”说完就转身快步离开了。


“赫敏!”德拉科站起来就想追上去。


“你叫她什么?你叫那个泥巴种什么?!”帕金森一把拉住德拉科,质问的样子全然不复刚才的温柔和优雅。


德拉科甩开帕金森的手,他低吼:“我叫她赫敏!而且,她是一个女巫!不是什么泥巴种!”德拉科说完便去追赫敏。


可等德拉科追出图书馆,哪里还有赫敏的影子。



FRIDAY  19:46

“给。”


赫敏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块起司蛋糕,和德拉科微妙的笑容。


她沉默着用力攥紧了手中的羽毛笔,良久她才回答:“不要。”她继续低头写字。


赫敏听见头顶上方传来一声轻笑,德拉科又把一个纸包放在她面前。


“那给你这个。”


是几块被羊皮纸包住的土豆饼。


赫敏低着头瞟了几眼,默不作声。


又过了好一会儿,她说:“不要。”


没有人回应她。


她抬起头一看,德拉科早就走了。


赫敏愤愤地拿起一块土豆饼。她一边吃土豆饼,一边用魔杖把那块起司蛋糕变成了一只狮子狗


SATURDAY  22:18

布雷斯穿着浴袍肩上搭着一条毛巾走进寝室,德拉科正坐在一堆书的中间埋头写着什么。


布雷斯好奇地凑过去,不小心碰掉了一本书。


德拉科听见响动马上跟克拉布和高尔保护他们的烤羊腿一样紧紧盖住手下的羊皮纸,然后转过头警惕地望着布雷斯。


布雷斯来了兴趣,他问:“你写什么呢?给我看看,别这么小气嘛,给我看看。”


德拉科皱着眉回答:“走开,我就是小气!”


布雷斯撇撇嘴,他注意到德拉科身边围着的书。


他伸出手拿起一本,“《哈姆雷特》?《罗密欧与朱丽叶》?《仲夏夜之梦》?…这都是什么?莎士比亚?噢,是你那个伟大的麻瓜戏剧家。怎么,想成为一个伟大的巫师戏剧家?”


德拉科仍然警惕地看着他,说:“没事干就去睡觉。”


“嘁。”布雷斯一甩毛巾走开了。


MONDAY  13:14

“赫敏,你听听这个。”


“叫我格兰杰。”


“OK,赫敏,现在请你抬起头,放下羽毛笔。听我说。”


赫敏装作不耐烦地抬起头看向德拉科。


少年穿了一件白色的衬衫,领口系了一条墨绿色的领带,他端正地坐好,两只手举着一张羊皮纸。


他的两个拇指在羊皮纸边缘紧张地摩挲了一会儿,声线发紧地开了口:


“莎士比亚说过很多爱情,

 

“他在《仲夏夜之梦》里说:整个世界都是属于我所有,我愿意把一切捐弃,但求化身为你。

 

“在《暴风雨》里说:当我每一眼看见你的时候,我的心就已经飞到你的身边。

 

“在《哈姆雷特》里说:你可以疑心星星是火把;你可以疑心太阳会移转;你可以疑心真理是谎话;可是我的爱永不会改变。

 

“在《罗密欧与朱丽叶》里说:想不到爱神蒙着双眼,却会一直闯进人们的心里。

 

“在《维洛那二绅士》里说:你要是知道一个人在恋爱中内心的感觉,你就会明白用空言来压遏爱情的火焰,正像雪中取火一样无益。

 

“在《皆大欢喜》里说:谁要是把一分钟分作了一千分,而在恋爱上误了一千分之一分钟的约会,这种人别人也许会说丘比特曾经拍过他的肩膀,可是我敢说他的心是不曾中过爱神之箭的。

 

“在《驯悍记》里说:爱情进了人的心里,是打骂不走的。它既然到了你的身上,就会占有你的一切。

 

“在《奥赛罗》里说:爱情可以刺激懦夫,使他鼓起本来所没有的骨气。

 

“而我说:从前我不知道爱情是什么,

 

“于是我做错了很多事情,错过了很多时间,

 

“后来我才明白,你就是我的爱情。

 

“这是一个好年纪,笑容与眼泪、温暖与痛苦、肆意与克制、好脾气、坏脾气和孩子气是可以并行不悖的,没有人会计较得失,没有人会对不好的事物念念不忘。这个年纪拥有这一生再也不会遇到的快乐和珍重。

 

“所以,我想和你一起,体验所有的爱与被爱,在这个好年纪。

 

“你愿意吗?”

 

少年真诚地望着她,眼睛里藏着一整个夏天的热烈。

 

赫敏脸颊的颜色正逐渐向罗恩的头发看齐,她眼睛四处乱瞟,说:“我想帕金森一定很喜欢。”

 

德拉科皱着眉说:“跟潘西有什么关系?”

 

“纯血,有钱。一个很好的妻子人选,如果你聪明的话。”赫敏回答。

 

德拉科笑出了声,他说:“你怎么比我父母还老套。”

 

赫敏红着脸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德拉科清清嗓子说:“帕金森家最近在给潘西物色未婚夫,上周四那块起司蛋糕,我打赌布雷斯、西奥多,甚至克拉布、高尔,他们都收到了。的确,现在还有不少纯血家族在联姻,但是我有拒绝的权利。”

 

赫敏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德拉科继续说:“我喜欢你,赫敏-格兰杰。”

 

赫敏的脸颊一下子变得通红,她下意识地攥紧了手。

 

“对我来说,恋爱的目的不是结婚。

 

“不幸的婚姻我见过很多。结婚对我来说没有多大意义,如果你想要我就给你,你不想要我也不介意。我想要的,是和你在一起。

 

“只要能和你在一起,恋爱还是结婚我都可以。

 

“所以潘西-帕金森是不是一个合适的结婚对象或者妻子人选和我没有任何关系,而且我一点儿也不想让潘西喜欢它。

 

“你喜欢它吗?”德拉科扬了扬手里的纸。

 

赫敏红着脸抿紧了嘴,轻轻点了点头。

 

“那...”

 

赫敏红着脸蹭的站起来,说:“那我先走了。”

 

她刚刚转过身,就听见德拉科的声音又一次从身后传来。

 

“赫敏-格兰杰。

 

“莎士比亚说,接吻是爱的封印。

 

“请问,我可以封印你吗?”

 

赫敏努力压住想要上扬的嘴角,等她尽力把自己的表情管理好后转过身,却发现德拉科就在她的身后。

 

她面无表情地红着脸,伸出手拉住德拉科的领带,顺势将他拉低,踮起脚在他的嘴唇上亲了一下。

 

“真是麻烦。”

 

德拉科笑着拉住红着脸颊和耳朵转身欲走的赫敏,“我不怕麻烦。”

 

午后的阳光下,有一个少年和一个少女在拥吻。

评论(33)
热度(1529)
  1.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随缘嗑磕

© 四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