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毛

15 Aug.

竟然是德拉科-马尔福 13

最近很忙,下一次更新可能要过几天?

人物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

“全名。”

“道森-梅卡斯-坎贝尔。”

“年龄。”

“22。”

“工作。”

“圣芒戈魔法医院药剂师。”

“家庭组成。”

“父亲是巫师,母亲是麻瓜,还有一个麻瓜姐姐。”

道森-坎贝尔看起来一点儿也不像22岁。他满面憔悴,看起来很久没刮过胡子,眼窝深陷,颧骨突起,面色苍白,两眼无神。

德拉科摸着下巴打量着坎贝尔。

他低头打开文件翻阅,当他抬起头时,赫敏已经问到关于坎贝尔施暴行为的问题,他挥挥手,一只白孔雀羽毛的速记羽毛笔迅速飞起,笔尖对准羊皮纸,蓄势待发。

“坎贝尔先生,你对受害人施用了什么不可饶恕咒?”

“……你们都知道。”

“请回答问题。”

“钻心咒。”

“你为什么会对受害人施用钻心咒?”

“你不如去问问那个婊 子。”

威森加摩的席位上不知是谁发出一声短促的尖叫,愤怒的低语逐渐蔓延开。

“请注意你的用词,坎贝尔先生。”

“好的,女士。”坎贝尔掀起眼皮,无神的黑眼晴瞟了赫敏一样,撇着嘴说。

“你据称你们曾经是恋人,她对你进行了何种勒索?”

赫敏的话还没结束,坎贝尔突然就像被激怒了一样,眼白突起,额头上青筋爆起,双手颤抖地紧握住椅子扶手,指节发白。

“我,我曾经那么爱她。我们曾是恋人!恋人!这个不要脸的贱 货甩了我之后立刻爬上了一个有钱的老男人的床!”

“请注意你的用词,坎贝尔先生!”

坎贝尔又突然像是平静下来。“她被那个老男人一脚踢开,没有钱花了,于是她来找我,让我给她钱,不给她就告我强 奸。”

审判厅内突然一片安静。

“我终于走出那个婊 子的阴影,有了新的恋人,她已经是我的未婚妻了,我们明年就要结婚了。”坎贝尔低着头说。

“坎贝尔先生,请你解释一下‘强 奸’。”

“我和海伦曾经都是霍格沃茨的学生,我一直爱慕她,却不敢表白。她是我们年级最美丽的女孩,成绩虽然不是很优秀,但是她温柔可爱,笑容像太阳一样温暖。”坎贝尔盯着审判厅里悬浮在空中的蜡烛慢慢地说,脸上浮现出沉醉却又诡异的微笑。

“毕业舞会时,大家都醉得不省人事,第二天清醒的时候,我发现我和海伦睡在一起。”

德拉科听到坎贝尔的回答,速记羽毛笔突然停住,他看向赫敏。赫敏的眼神突然变了,她坐得更直了,“之后发生了什么?”

“我害怕地逃走了。”

审判厅顿时一片嘘声。

“你为什么逃走?”

“我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海伦。”

“你是一个男人,你不应该主动负责吗?”赫敏眯起眼睛。

“女士,我当时只是一个男孩,意外地和心爱的女孩睡在一起,我醒来时慌乱极了,我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我爱海伦,正因为我爱她,我才会慌乱和害怕,我害怕她不再理我。”坎贝尔突然把眼睛从蜡烛转向赫敏,死死地盯着她。

赫敏挑了挑眉毛,意味深长地看了德拉科一眼。德拉科耳朵开始可疑地泛红,他不甘示弱地看了回去,但是赫敏已经收回视线,对准坎贝尔继续发问。

“你之后没再去找她吗?”

“没有,毕业后我们都进了圣芒戈工作,我开始追求她。我送了她很多东西,带她吃遍了伦敦所有的高档餐厅。她接受了我,我们拥有了美妙的一夜。”坎贝尔再次把视线钉在离他最近的一只蜡烛上。

“后来我告诉她毕业舞会那晚是我和她上了床。”他呆滞地说,眉毛却紧紧皱起,仿佛在经历什么痛苦的事。

“然后?”

“然后?然后她生气地质问我为什么事后不去找她。我向她解释,她不听,她说这是强 奸,然后她甩了我。”坎贝尔凄惨地一笑。

赫敏再次意味深长地看了德拉科一眼。

德拉科挑了挑眉,向赫敏示意他要进行讯问。

“坎贝尔先生,请告诉我你们分手的时间。”

“大约一年前。”

德拉科翻开文件中坎贝尔的个人经历,“是你因为医疗事故被圣芒戈开除时吗?”

“……是的,但是三个月后就查清楚那场医疗事故并不是我的原因,而是病人的原因,圣芒戈已经让我复职了,这有什么问题吗?”坎贝尔把黑眼珠转向德拉科。

“我想,贝特小姐与你分手的原因并不是因为那场所谓的‘强 奸’。”

坎贝尔瞪大了眼睛。

“而是因为你的失业,我想你足够清楚。”

坎贝尔突然转过头继续盯着蜡烛。

“马尔福先生,你的意思是贝特小姐是因为坎贝尔先生的失业而离开他,并不是因为那场一 夜 情,但我认为这并不意味着坎贝尔先生不负责的行为无关紧要,难道你认为坎贝尔先生不应该为那荒诞的一夜对贝特小姐负责吗?”赫敏看向德拉科,尖锐地发问。

“他应该负责,但是坎贝尔先生刚刚说的很清楚,他那时只是一个男孩,他与爱慕的女孩意外地发生关系,但他并不想以那一夜为起点开始他们的关系。我说的对吗,坎贝尔先生?”

坎贝尔只是冷漠地看了德拉科一眼,嘴角抽搐了一下,像是在苦笑。

“每个人年轻时都会犯错,都会幼稚、莽撞。当面对自己在意的人时,往往更容易犯错,因为每个人都会害怕搞砸自己在意的人,我想这是可以谅解的,格兰杰小姐。”

“你的意思是,因为坎贝尔先生爱着贝特小姐,他害怕搞砸他们未来发展关系的可能,所以当时没有负责?”

“是的。”

“难道爱是不负责任的理由吗?”赫敏眯起眼睛。

“不,不是,这只是一个原因,为不负责任这个错误的行为。我认为坎贝尔先生只是不够成熟,事情发生时还没能分析好利弊,造成了这个错误。如果他能冷静思考,在第二天早晨叫醒贝特小姐,也许他们不会再浪费之后的时间。”德拉科直视赫敏的眼睛。

“你怎么知道他爱她?通常这种事发生之后,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都是不想负责的人。”

坎贝尔突然转向赫敏,眼球突起,“你敢说我不爱她!你凭什么!你凭什么说我不爱她!”他的手再一次紧握住椅子扶手。

德拉科仿佛没有听见,“我知道他爱她。我相信你也知道。”他仍直视赫敏。

“不,我不知道。”赫敏也直视他。

审判厅突然一片安静,只剩下坎贝尔喘粗气的声音。

两人的视线仍然胶着在一起。

直到有人狠狠咳嗽了一声。

两人同时收回视线,然后同时对准坎贝尔。

坎贝尔却先开了口,“我爱她,海伦是我最爱的女人。我对不起我的未婚妻。”他声音低沉,面色越发苍白。

“我知道海伦只是爱我给她买的衣服、香水,爱我带她去的餐厅,我也知道她离开我不是因为什么‘强 奸’,只是因为我失业了……”

赫敏打断他的自言自语,“坎贝尔先生,你对贝特小姐的施暴行为,是否有意为之?还是因为你过于愤怒?”赫敏边翻阅文件边说,这种问题,只不过是例行公事,大多数人都会说自己是激情施暴、过失伤人,然后会有专人施咒检查,看看是否真的是“过于愤怒”,即使不是,只要被审人声泪俱下地申辩几句,量刑相对于故意伤害会轻一些。

“我是故意的。”

赫敏抬头看向坎贝尔,神情有一丝惊讶。

“那根本不是强 奸!有一次她和朋友聚会喝醉了,我对她摄神取念,我看到了当年的事情!是她,先亲吻的我!”

审判席上又开始窃窃私语。

“当我发现是她主动时,我开心极了。但是,她竟然说我强 奸,被人甩了,没钱花了,拿着那一夜来勒索我!

“她怎么敢?她怎么敢!我那么爱她!我爱她!

“所以我要让她知道我有多痛苦!

“她为什么不爱我?为什么!

“我不能接受!”

坎贝尔突然伸出手抓住离他最近的那根蜡烛,就要往自己的脖子上按。

“统统石化!”“障碍重重!”

德拉科和赫敏同时拔出魔杖阻止坎贝尔,坎贝尔被石化在原地,那根蜡烛从他手中飞了出去,落在远处的地板上。坎贝尔狰狞的表情被固定住了,两只眼睛向上翻着,眉毛皱在一起,仿佛在疑惑他的爱为什么没有回报。

评论(3)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随缘嗑磕

© 四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