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毛

10 Aug.

First Time


—————————————————————————
《预言家日报》今日头版
战争英雄赫敏-简-马尔福(原名赫敏-简-格兰杰)于今日上午6点23分在圣芒戈魔法医院离世,享年123岁。赫敏-简-马尔福,毕业于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格兰芬多学院,曾与哈利-波特和罗恩-韦斯莱一起打败魔法史上最邪恶的黑巫师伏地魔,被授予梅林一级勋章。毕业后进入魔法部工作,后成为魔法部部长,因其卓越的工作成就和对魔法界的杰出贡献被誉为“有史以来最杰出的魔法部部长”。与马尔福家族的德拉科-卢修斯-马尔福结为夫妇,育有一儿一女。详情请见本报第三版。
—————————————————————————

故事结束于一个普通的清晨。

“德拉科。”

“亲爱的,你醒了。今天感觉怎么样?”德拉科-马尔福拿着茶杯慢慢走向赫敏的床边。

德拉科-马尔福已经122岁了,而他的夫人赫敏-马尔福将不久于人世。

赫敏微笑着,她曾经柔软蓬松的棕发早已变成一片银白,巧克力色眼睛却温柔如初。她的脸上布满皱纹,岁月就藏在那一道道沟壑之中。

“德拉科,昨晚我梦见,当年我们第一次穿越50号公路。”赫敏慢慢地说。

德拉科也微笑起来,岁月同样在他身上留下刻痕。曾经像卢修斯那样束起来淡金色长发如今也变成了银色,他还剪短了许多,因为赫敏说他老成这个样子,留着那么长的头发就像街边的流浪汉一样。曾经高挑挺拔的身躯也被沉甸甸的岁月压弯。

他轻轻抚摸着她的头发,“噢,那真是我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光了。”

当年,在美国内华达州50号公路旁的一个加油站,两个失意的年轻人意外的相遇,让两条本应永远平行的直线,相交在一起。

一个是有名的战争女英雄赫敏-格兰杰,这位勇敢聪慧的女巫帮助救世主哈利-波特打败了伏地魔,拯救了魔法世界,却被生活硬生生打倒在地,也无人来拯救她——她在神奇动物管理控制司因为家养小精灵权益促进法案处处被人刁难和挤兑,还有,罗恩劈腿了帕瓦蒂。而她最讨厌背叛。

另一个是德拉科-马尔福。他倒不是被生活打倒在地,因为纳西莎-马尔福的最后倒戈和马尔福家的加隆,在战后成功保全住了马尔福一家。他拒绝了与格林格拉斯家族的联姻——卢修斯-马尔福将他赶出家门,盛怒之下甚至威胁要剥夺他的继承权。

两人都是来这条全美最孤独的公路消化自己的失意的,这两个曾经的对头第一次一拍即合,开着一辆二手的麻瓜汽车,一起穿越50号公路。

“尤瑞卡的杰克逊旅馆,你还记得吗?我真想再去一次那里,在阳台上看看街景。”赫敏闭着眼睛微笑着说。

“我也真想再去一次,杰克逊旅馆的床柔软得令人永远不想离开。”德拉科回应道,赫敏睁开眼睛笑着瞥他一眼。

他们在杰克逊旅馆停留了一周。在一个暴雨滂沱的夜晚,两个人伴随着酒精第一次分享了彼此的失意,然后他们退掉了一个房间。

每一个夜晚他们疯狂地做 爱,仿佛第二天就是世界末日。他们紧拥彼此,夺取着对方的呼吸,深深地交 合。

赫敏和德拉科的内心深处都坚信那些不是无意义的性。他们仿佛是重新找回彼此的伴侣,赫敏懂得德拉科的失意——从小到大一直活在父亲的掌控之中,经历一系列变故之后他终于有了自己独立的思想,第一次鼓起勇气说不,结果被灰溜溜地赶出家门,德拉科也懂得赫敏的失意——从小到大一直优秀,从未遭受过曲折,第一次在工作中遇到瓶颈,第一次被人劈腿,正如她在霍格沃茨考试永远都是年级第一一样,她无法体会考试不及格的感受,即使她惧怕考试不及格,而如今,她在生活给她的第一次考试中,不及格。

他们第一次摒弃了过去的傲慢与偏见,第一次紧握彼此的手。

“惠勒峰的积雪太美了。”赫敏又闭上了眼睛。

他们经过伊莱进入李曼洞,沿着设计好的健行山径登上惠勒峰,皑皑白雪覆盖着大小山峰,那静谧的山间只剩下他们踩碎积雪的声音。那是他们此生见过最美的风景。

“赫敏,我爱你。没有人能像你一样理解我,支持我。在50号公路的那个加油站停下买面包,是我做过最正确的决定。”德拉科把赫敏的手贴在脸颊上,一行清泪顺着眼角的皱纹滑下,消失在脸颊上的沟壑里。

赫敏仿佛没有听见德拉科的告白,“我们在雷诺输掉了我们的汽车,最后不得不用混淆咒把车偷了回来,不然我们就要步行走过50号公路了。”赫敏轻笑了几声,却剧烈地咳嗽起来。

德拉科连忙拿过一旁的水杯,喂她喝下几口,“我们就要把车开走的时候差点被赌场的老板看见。”

赫敏的咳嗽渐渐平静,“你其实一直不知道,是我又给那个老板施了混淆咒,不然又是一串麻烦。”

“不,我知道,我听见你挥魔杖的声音了。”德拉科抚摸着赫敏枯干的手。

赫敏摇着头微笑。

“真想带你再去一次太浩湖滑雪。”

“哦,不,德拉科,我讨厌滑雪。”

“是,因为你像不擅长飞行一样不擅长滑雪。”德拉科笑着说。

“我还是更喜欢死亡谷,你还留着我们在死亡谷的照片吗?”

“当然了,我们结婚一百年,一共去了五次,平均二十年去一次,那些照片我都留好了。”

赫敏闭上眼睛,“德拉科,我们都结婚一百年了。”

第一次50号公路旅行结束后,他们一同回到英国,立刻就去魔法部登记结婚。

他们也不明白为什么要这么仓促,两个人甚至都没有准备好,但是他们只知道,一定要把她(他)留在身边,千万不能给她(他)离开的机会。

他们就这么结婚了。

卢修斯剥夺了德拉科的继承权。

德拉科不在乎,他决定进入魔法部工作,他通过了国际魔法合作司的考试,成为了魔法部职员。

而赫敏在德拉科的建议下,离开了神奇动物管理控制司,进入了魔法法律执行司工作。

他们的生活幸福甜蜜,同时也伴随着争吵,威胁对方要离婚,要出轨,但最后冷静下来还是德拉科去洗碗。

家务方面的咒语他比赫敏使用得还要熟练。刚开始他总是故意摔碎碗,证明他欠缺家务咒语的天赋,想让赫敏接手家务,但是谁让他总是吵架吵不过赫敏,再加上赫敏一皱眉,他差点就要给她跪下。

直到有了斯科皮,卢修斯才把继承权归还给德拉科。

“别想太多,小子,我才不在乎你姓不姓马尔福,斯科皮必须姓马尔福。”

他们回到马尔福庄园居住。

卢修斯和纳西莎对斯科皮的喜爱和照顾有加,一度让赫敏怀疑她和德拉科还没有生孩子。

斯科皮的到来融化了夫妻俩对麻瓜出身的巫师的偏见。

又过了两年,赫敏生下了罗丝。

卢修斯真的觉得人生圆满了。

后来赫敏成为了魔法法律执行司的司长,卢修斯更是欣赏这个儿媳了。

德拉科则离开了魔法部,接手了家族生意,同时帮助赫敏为魔法部部长的竞选做准备。

斯科皮进入霍格沃茨的第一年,赫敏成功当选魔法部部长。

之后的几十年,他们就这样相互扶持着走过,他们不仅又去了几次50号公路,还把美国有名的公路都走遍了。

“如果可以,我还想再和你走过一百年。”德拉科把脸埋进赫敏的脖颈间。

“德拉科,谢谢你陪我走过的这一百年。

“谢谢你给了我斯科皮和罗丝。

“谢谢你给了我不一样的人生。

“谢谢你陪我走到我的终点。”

德拉科仍把脸埋在赫敏的脖颈间,他抬起手抚摸着赫敏的脸颊,“你老了,赫敏。”

“你也老了,德拉科。”

“你仍是我见过最美丽的女人,即使过了一百年。”

“我爱你,德拉科。”

“我也爱你,赫敏。”

—————————————————————————
《预言家日报》今日头版
现任马尔福家主德拉科-卢修斯-马尔福,于今日凌晨1点22分在马尔福庄园离世,享年127岁。德拉科-卢修斯-马尔福,毕业于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斯莱特林学院,与其父母曾被魔法史上最邪恶的黑巫师伏地魔胁迫,最后一战中,其母纳西莎-马尔福帮助哈利-波特扭转战局,赢得最终胜利。毕业后曾就职于魔法部国际魔法合作司,后离开魔法部,接手家族生意。卢修斯-马尔福去世后接任马尔福家族家主。与战争女英雄赫敏-简-格兰杰(其婚后改姓马尔福,已于五年前离世。)结为夫妇,育有一儿一女。其遗嘱将于明日上午8点公布,详情请见本报第三版。
—————————————————————————

【写在最后】
听R3hab混音的《First Time》来的灵感,就写下来啦。一直向往美国的公路旅行,所以让德赫在第一次公路旅行中相遇,然后携手走过百年。

And官方说赫敏最初是进了魔法部的神奇动物管理控制司,后来又进了魔法法律执行司当上了司长,再后来又当上了魔法部部长,哈利最后是当上了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据说每一任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最后都当上了魔法部部长,也就是说下一任魔法部部长很可能是哈利。马尔福一家在战后真的是靠纳西莎的倒戈加隆逃脱了审判,而且马尔福家依旧有钱得不需要德拉科去工作。德拉科也真的在战后改变了自己对巫师血统的观念,娶了和他有一样观念的阿斯托利亚,并且阿斯托利亚拒绝以纯血至上的观念教育斯科皮,引起了卢修斯的不满。

所以也勉强算是原著向???

【人物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评论(7)
热度(436)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随缘嗑磕

© 四毛 | Powered by LOFTER